人工智能实验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
<

人工智能实验实训中心是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已有的实验条件为基础,与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学院先后投入130多万元用于硬件建设,并与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入38.8万元用于实训平台的建设与开发工作。


该中心不仅承担学院的日常实践教学任务,还作为校内的实习实训基地。具体情况为:


1、中心的所有教学设备资源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信息类专业提供实践、实训服务环境,承担有单片机和微控制器、数字电子和模拟电子、数字逻辑、传感器和工业控制、基础机器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编译原理、操作系统、图形图像处理等实践课程,每学期承担实践课程400课时;


2、中心还承担中心信息与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工程专业等专业实习、实训任务,每学期受训学生60人,实训课时50课时/人。通过教学终端以及计算资源预计满足60名学生并发教学,以实践教学平台为载体,实验内容涵盖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大数据三大功能实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