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2019.09.11 09:58 浏览:3210 部门:教务处

摘要:各系:为了更好地交流各校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在近年来成功举办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竞赛时间系级选拔:2019年9月10日——20

各系:

为了更好地交流各校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在近年来成功举办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系级选拔:20199月10——2019年9月22日

院级选拔:2019年9月28日(周六)

二、参赛对象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高年级在校生。

三、参赛名额

新闻传媒系:6人(语文)   外语系:6人 (英语)  信科系:6人;

四、比赛形式与内容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一)预赛

各系根据决赛的内容和要求进行预赛,选拔出参加院级决赛的选手。

(二)决赛

比赛内容如下:

竞赛由教学设计(25分)、课件制作(15分)、即席讲演(15分)、无生上课(含板书)(45分)四个项目组成。

教学设计: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进行1课时的教学设计。

课件制作: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在机房制作1课时的课件。机房提供常见素材、软件及教材内容电子版。

即席讲演:选手根据现场抽取的题目选择一题(二选一),进行即席讲演,讲演题目主要为与学科教学相关的案例分析。

无生上课(含板书):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在教室内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无生上课(含板书)环节的竞赛。

流程简介:

1)在机房根据现场抽取的教学内容完成并上交1课时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辅助课件,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时间可打通,总时间为150分钟。

2)完成(1)后,直接进入准备室抽取即席讲演题目,准备5分钟;进入竞赛室后,首先进行3分钟的即席讲演,然后进行10分钟的无生上课(含板书)。

各环节的时间单独计算。

五、报名办法

报名时各系需准确填写《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选拔赛选手信息表》(见附件1),务必于9月23日前将竞赛报名表纸质版加盖系公章后报送教务处120,同时将电子稿发至邮箱:1554360775@qq.com。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558—2596228,15956885009。

六、相关事宜

(一)决赛奖项设置

中文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英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数学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二)教材选择

关于教材,选择初中或高中的内容(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培养小学教师的除外),不指定教材。


附件:    

1.各系报名选手汇总表.doc/uploads/file/20190911/20190911015857_74349.doc

2.普通组流程、评价标准.doc/uploads/file/20190911/20190911015912_33692.doc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9月1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