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2019.11.15 09:16 浏览:9842 部门:教务处

摘要:11月8日——10日,2019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黄山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251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我院共有语文组、英语组、数学组6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

11月8日——10日,2019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黄山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251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我院共有语文组、英语组、数学组6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高师联盟)协办、黄山学院承办,是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第十届比赛,也是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竞赛分中学组、小学组和学前组,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等项目,采用第三方封闭命题、不指定教材、现场抽题、一站式完成比赛的模式,评委全部来自省外师范大学和基础教育一线,严格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综合素养、表达能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教务处牵头主办,针对本届比赛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备赛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校内选拔工作,邀请校内外学科教学论专家和阜阳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一线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指导。最终,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李兹欣同学荣获大赛中学数学组(初中)一等奖,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陶姣同学荣获大赛中学语文组(初中)二等奖,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方玲同学荣获大赛中学语文组(高中)三等奖,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郜雨晴同学荣获大赛中学数学组(初中)三等奖,2018级师范英语专业黄晨同学荣获大赛中学英语组(初中)三等奖,2018级师范英语专业曹晓茜同学荣获大赛中学英语组(高中)三等奖。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工作和师范生的培养工作,我校选手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教育办学特色和水平。我院师生将总结经验,不断努力,争取在以后的各项学科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文/张静 图/张静 学院审核/陈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