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补选及重修报名的通知

发布:2021.10.14 16:02 浏览:4729 部门:教务处

摘要:各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课程补选及重修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关于印发<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教〔2019〕88号)规定,各系应督促学生核查个人选课结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程补选、重修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面向对象2018级、2019级、20

各系: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课程补选及重修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关于印发<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教〔201988)规定,各系应督促学生核查个人选课结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程补选、重修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18级、2019级、2020级经补考仍不及格的学生及学籍异动(含复学、转专业等)学生

(注:可重补修课程原则上为本学期开设的必修课和限选课。)

二、报名时间

1015--1021日。

三、报名方法

本次补、重修不开设网上报名。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至各系信息站领取并填写《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重补修课程申请表》(见附件1),经由任课老师、各系同意入班并签字确认后,在规定时间内将表格及复印件(共两份)交回至各系信息站进行重修报名。

四、报名工作要求

(一)各系、各辅导员务必通知学生在进行报名之前认真通读以下注意事项,并严格遵守,否则因个人报名失误导致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1、确定需要重修的课程

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考核课程重考一次不及格学生,应及时可申请课程重修。学籍异动(复学、转专业等)学生,应根据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时申请所缺课程补修。

    2、专业课重修注意事项

 需要重修专业课的学生必须报名本系、本专业开设的课程,不允许报名重修其他系、其他专业开设的同名称的课程,否则报名无效。开课单位有权不让其参加教学活动或考核,擅自参加考核者,开课单位有权不为其出具重修成绩。

3、重修课程上课要求

  为保证重修学习质量,所有重修课程原则上须跟班上课方能参加课程考核,因上课时间冲突不能报名本次重修的学生,请参加下一次重修报名。学生报名成功后应及时向任课教师确认名单,并按照要求跟班听课、参与教学活动。

(二)各开课单位按要求登记学生的重修报名信息,认真核对;任课老师需按正常要求考核重修报名成功的学生。

(三)重修报名结束后,各开课单位需将《转专业学生补修课程学分认定汇总表》、《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重补修课程申请表》(纸质、电子版),留档保存。

补、重修学生选课结果另行通知。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