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2022.11.17 10:54 浏览:2733 部门:教务处

摘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推进各地各校加强教材建设,坚持“凡编必审”、“凡选必审”的原则,根据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材建设及选用管理办法(院教字〔2016〕66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通知如下:一、征订原则1.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推进各地各校加强教材建设,坚持“凡编必审”、“凡选必审”的原则,根据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材建设及选用管理办法(院教字〔201666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订原则

1.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国家级及省部级获奖教材。

2.一门课程只选用一本(套)教材。不征订辅导材料、习题集等教辅材料。

3.教学计划内专业任选和公共选修课程及教学计划外课程不征订教材。

二、征订程序

1. 教材征订严格按照任课教师提出、教研室论证、各课程承担单位组织各系教材选用委员会审核,最终由各会员会主任或相关课程管理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报教务处备案。

2. 选用我院教师主编的教材,须由任课教师填写《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自编教材选用申报表》,经教研室主任、系主任签字并加盖系公章后,连同两本样书(未提供样书者,学院不纳入论证范围)报教务处,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论证评审,结合学生评价意见,形成教材选用初步意见,并提交学院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议。

三、有关要求

1.各系(部门)应根据下学期教学计划的安排,规范填写《2023年秋季教材征订计划表》,仔细核对,不得多订,避免漏订和错订,确保填报信息准确无误。

2. 各系及相关部门应尽早组织教学团队,科学选择优质教材,做好新增专业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 各系(部门)征订教材时,必须严格控制教师用书的订购数量,不能多订。

4.各系及相关部门务必对应马工程重点使用教材目录,以课程和重点教材使用为重要抓手,做到凡是开设与“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对应的课程,须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确保马工程重点教材课程覆盖率和教材使用率100%

5. 各系各部门于20221130前将《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材征订计划表》和《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材选用推荐表》(纸质版需学院盖章和签字)报教务处111办公室,另附《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材征订计划表》电子版一份。

6. 每学期开学前两周为教材补订时期,各系各部门如果有需要,必须提前填好《教材征订计划表》,由各系主任签字并盖章后,连同电子版一起交至教务处111办公室。

7. 教务处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口头订书。

附件1:样表 2023年秋季教材征订计划表.xls

附件22023年春季教目数据

附件3:已出版马工程教材名单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