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学生2023年秋季赴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2023.03.13 16:40 浏览:22447 部门:教务处

摘要:各单位,各学院:为拓展人才分类培养途径,推进学生国际化培养工程,提升在校学生国际视野,我校拟遴选四名学生于2023年10月赴马来亚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马来亚大学简介马来亚大学(UniversitiMalaya)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公布的一所正规


各单位,各学院:

      为拓展人才分类培养途径,推进学生国际化培养工程,提升在校学生国际视野,我校拟遴选四名学生于2023年10月赴马来亚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马来亚大学简介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i Malaya)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公布的一所正规公立大学。该校成立于 1905 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 4500 多亩,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下设有12 个学院,包括文学与社会学院、商业管理与会计学院、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环境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理学院,以及6个研究所、2个文体中心、1所继续教育中心。马来亚大学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100万册。该校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为第65名,亚洲高校排名第8名。我校20189月与马来亚大学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二、学习时间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根据马来亚大学的具体安排)

三、报名条件

(一)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所学专业需为马来亚大学设立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出境前已修课程学分不低于3.0

(二)身体健康,品质优秀,无违规违纪记录;

(三)英语要求四级及以上水平,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四)已缴清我校学费,具有在国(境)外学习生活的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符合项目和接受方学校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

四、相关费用

马来亚大学免除交换生一学期学习学费,仅收取注册费。学生住宿费、生活费、往返机票等费用由学生自理。本校学费照常缴纳,其他相关费用按规定办理。

五、报名材料

(一)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二)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单

(三)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复印件

(四)在校期间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复印件

(五)赴国(境)外高校学习的课程及学分认定意向表

(六)家长签字的安全责任承诺书

六、学分认定

根据我校与马来亚大学友好交流协议,我校承认学生在马来亚大学学习的相同或相似课程的学分。学分认定按《阜阳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赴境内外高校学习课程及实践环节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校教〔202017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七、相关要求

(一)相关单位和学院要依据《阜阳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校外〔20202号)做好赴外交换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相关学院要做好赴外交换生该学期课程学习审核工作,明确交换生在外选修的相关课程。

(三)交换生要认真制订学习计划,学习结束后,由马来亚大学开具成绩单,我校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进行学分认定。

(四)交换生须严格遵守我校规定的交流期限,在外学习期间应遵守对方大学的各项管理制度。

八、报名程序

(一)学生报名材料经所在学院、教务处审核后,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二)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组织初评,报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派出人选并公示。

(三)报名材料于415日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正行楼1231室)。联系人:刘老师;电话:2596896

(四)交流学习人选确定后,原则上不得退出。无故退出者,将取消今后参加同类交流项目的资格。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336

 

附件: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材料.rar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将报名材料于4月8日前提交至教务处(行政楼113室)。联系人:董老师;电话:259369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