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2020.12.09 10:58 阅读:11486 部门:学生处 关闭

摘要:各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主体功能,促进班级心理委员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决定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集中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培训时间2020年12月16日-12月23日。二、培训内容1.

各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主体功能,促进班级心理委员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决定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集中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12月16日-12月23日。

二、培训内容

1.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岗位职责与工作内容;

2.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

3.体验式素质拓展专题团辅活动;

4.朋辈心理互助的理论与实务;

5.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技巧。

6.明确心理委员与心理委员联合会的交流联系。

三、承办单位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委员联合会。

四、有关说明

1.实施全员培训。要求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全部参加此次培训,请辅导员通知班级心理委员加入QQ群:850878645。

2.严格培训纪律。培训实行签到制度,确需请假的,请提前向辅导员履行书面请假手续,获批后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备案。

3.开展结业考核。培训结束后,将对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结业认证考核,包括培训学习心得、组织主题班会的证明等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参与情况等内容,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方可开展相关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2月8日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