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设计艺术系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2020年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2020.12.22 22:43 阅读:17535 部门:Home 关闭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于2020年12月22日评审结束。我院设计艺术系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本届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大赛受关注度高、影响面广、高校参与度高,本届大赛参赛作品近2600余件。我院设计艺术系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积极准备、对作品方案认真构思、精心设计、反复推敲作品细节,让作品得以更好展示。最终选送的参赛作品通过大赛组委会严格把关、层层筛选,在本届比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比赛成绩上实现新的突破。
      获大赛一等奖作品《鸣沙月泉餐饮空间设计》方案表现的是“丝路文化”与“传统戏台”相结合的餐饮空间设计,在方案设计中,把消费者对美食的体验提升到对视觉与餐饮空间氛围的享受。享受美食同时能感受到丝路文化独有的艺术魅力,让餐饮空间更富有文化内涵。整体风格对传统中式古典元素进行了充分概述和提炼,做到古典与时尚元素的碰撞与交融。设计细节体现新颖性与独创性,结合地域传统文化,打造特色餐饮空间。
     通过参加大赛,以赛促教,进一步激发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完善环境设计专业创新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一批高素质环境设计人才,促进我院设计艺术系环境设计专业更好的发展。
(撰稿:刘乐 图片:刘乐; 系级审核:许艳   学院审核:肖玮)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