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设计艺术系动画专业学生在2020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 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2020.12.26 10:14 阅读:19109 部门:Home 关闭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2020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圆满结束,我院设计艺术系动画专业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获奖12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一等奖获奖作品的第一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大赛共收到省内高校报送的动画类、漫画/插画类、新媒体动漫类、游戏美术类等有效参评作品2814项,其中本科组共收到参赛作品2072项,参与本次比赛的高校达67所,覆盖了全省的大部分开设设计类专业高校。

此次比赛参赛作品在该系李明、罗运毛等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学生从故事创意、题材选择、主题表达、细节处理等方面进行修改和打磨,为大赛选送了优质的参赛作品。其中,王鹏飞同学的一等奖插画作品《敦煌韵·神女图》,画面的装饰以及人物的形象塑造以敦煌艺术为参考,画面色彩将以红、黄、蓝、绿等敦煌色彩规律进行对比和搭配,并挑选个别具有代表性的敦煌艺术具象元素进行空间背景融合,彰显出独特的敦煌艺术视觉审美效果;陈治学同学的一等奖插画作品《永远的囚鸟》,通过圆润的线条,清新的颜色构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虽寂静无声,却又满怀童趣。

通过比赛学生专业知识水平,锻炼了学生创作能力,也提升动画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和指导能力。下一步,我院将以打造成安徽省内独具特色的动画专业为目标,发掘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动漫人才,推动我省动漫产业快速发展。

(撰稿:李明 系审核:许艳 学院审核:肖玮)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