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2020年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2020.12.29 17:21 阅读:17737 部门:设备管理中心 关闭

摘要:12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党委书记乔瑞、副院长陈杰率队到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此次重点检查了实验室防火防盗情况,水、电、设备维护及安全运行状况。乔瑞向各实验室负责人仔细询问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就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工程管理实

12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党委书记乔瑞、副院长陈杰率队到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实验室防火防盗情况,水、电、设备维护及安全运行状况。乔瑞向各实验室负责人仔细询问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就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工程管理实验室,他指出:工程实验容易产生灰尘、污垢,更要规范有序摆放设备,注意保持实验室的整洁,杜绝安全隐患。在食品系,他嘱咐实验室管理人员:要严格规范实验室的危化品管理。妥善处理易燃、易爆及腐蚀性试剂的存放问题;完善规范有毒有害化学废液及废旧化学试剂的管理;精准管控实验室试剂使用,做到出入库数据精确。陈杰强调:实验室人员必须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要求学生规范使用化学试剂和操作仪器设备,确保安全。



本学期已接近尾声,安全检查工作尤为重要,各系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履行安全监管制度,切实保证安全责任到人,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创建安全和谐校园。

                           (图/文:蒋莉    部门初审:于干  学院审核:陈杰)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