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2021.01.20 08:06 阅读:24301 部门:Home 关闭

1月14日下午,我院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召开,49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不是代表的各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校教代会代表列席了会议。校工会主席刘宾应邀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军主持。


院党委书记乔瑞致开幕词,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力,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形式,也是学院领导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促进学院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希望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教代会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紧紧围绕会议中心议题,共商大计,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大会。

校工会主席刘宾代表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教代会制度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院用好教代会制度,促进学院各项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院长郝文清作了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校党政、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支持下,2020年度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建设“131”计划,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增强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从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两个部分21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21年学院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报告最后指出,2021年全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建设“131”计划,突出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积极探索完善独立学院管理和运行机制,系统思考、突出重点,逐步优化教育教学管理,着力增强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院工会主席张宝玉代表学院分工会作了2020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民主管理水平、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注重提升教职工整体素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分工会2020年度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以创建省级模范职工之家为主要工作目标,努力将分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凝聚力强、工作规范、维权到位、充满活力、作用突出、职工信赖的民主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健康之家。

人力资源部主任周拓作了《关于学院2020年绩效分配方案的报告》,就2020年学院绩效分配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2020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绩效分配方案。

2015年度实施教代会制度以来,学院党政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逐步推动了涉及学院重大改革、发展规划、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及有关教职工聘任、奖惩、分配、福利等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实施待遇等重大事项,能履行相关民主程序,有效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文/图:院工会   学院审核:乔瑞)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