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搭平台、建团队、聚合力:学院创设辅导员工作室

发布:2021.03.19 11:02 阅读:13619 部门:Home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常态化、规范化,凝聚“三全育人”工作合力,学院党政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加大辅导员工作平台建设力度。2020年12月,学院获批省“三全育人”试点建设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提升项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在大力支持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基础上,学院进一步加大“三全育人”辅导员工作保障,开展辅导员业务学习培训,积极向学校主管部门申请场所,建立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优化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敢为、愿为、能为、乐为的工作交流平台。


辅导员工作室各类办公设施齐全,适合开展辅导员沙龙、小型班会、辅导员谈心、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心灵交流等工作,也适合党、团支部做小型的学术报告,开展仪式教育等靶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解决了辅导员怎样更好地立德树人等问题,同时,又为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供一个坚实的实践平台,提高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性。


目前,辅导员工作室自3月中旬运营以来,已接受毕业生考研调剂、复试指导,大三考研等咨询(预约)近50人,工作室各项管理制度正在逐步完善。学院以建设辅导员工作室为契机,引导全体辅导员树立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培育工作精品,积极探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力争凝练出一批有影响的育人成果,切实发挥好辅导员在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武峥 图片:李秀明;学院审核:乔瑞)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