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知史爱党、学史力行”——学院样板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2021.04.02 17:27 阅读:11118 部门:Home 关闭

摘要:为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重温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追忆英雄事迹、祭奠先烈英魂,挖掘好、宣传好阜阳本土红色革命故事,4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乔瑞、副书记张军带领教工管理部门党支部、食品系学生党支部前往阜阳市和平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乔瑞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铭记


为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重温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追忆英雄事迹、祭奠先烈英魂,挖掘好、宣传好阜阳本土红色革命故事,4月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乔瑞、副书记张军带领教工管理部门党支部、食品系学生党支部前往阜阳市和平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乔瑞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阜阳党史故事,今天大家一起来从汲取“营养剂”。乔瑞带领全体党员,凝望烈士浮雕、缓行绕浮雕一周,向革命先烈献上100支黄白菊花,随后,带领大家为革命先烈默哀。


食品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斌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初心、奋斗使命。


联勤保障部队退伍复学军人、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学生李威为大家讲解了阜阳革命故事——“阜阳保卫战”,带领大家重现日寇侵华期间1938年阜阳大轰炸、1944年阜阳保卫战的历史史实,阜阳作为皖北地区抗战主战场,是豫皖苏抗日根据地打击日寇的重要区域,中国共产党带领阜阳人民结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保卫阜阳做出了卓越贡献。最后,大家移步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战斗场面、一段段感人故事面前,含泪沉思、感慨万千,久久不舍离去。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保卫中华民族利益所体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大家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撰稿:武峥、李威;图片:李秀明、施子轩;学院审核:乔瑞)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