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十四期“清河讲坛”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2021.04.25 09:32 阅读:15894 部门:科研部 关闭

摘要: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活跃学术气氛,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十四期“清河讲坛”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16点20于教学主楼125报告厅正式开始。金种子股份公司总工杨红文总工应邀为我院食品系师生作关于“白酒酿造工艺及质量评价”的学术讲座,主持人为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郝文清院长。杨红文先生为金种子酒业股份公司总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活跃学术气氛,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十四期“清河讲坛”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16点20于教学主楼125报告厅正式开始。金种子股份公司总工杨红文总工应邀为我院食品系师生作关于“白酒酿造工艺及质量评价”的学术讲座,主持人为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郝文清院长。

杨红文先生为金种子酒业股份公司总工,正高级工程师,国家白酒评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劳动模范。

本次讲座开始,杨红文总工就中国白酒的基本知识入手,通过图片结合文字的方式细致的将白酒从生产到走进市场的步骤一一进行解读。在对于白酒的质量评价中,杨红文总工说白酒的香型与生活中香水的香味判断方法相似,从而一步阐释了白酒的品质不同,香型也大不相同。随后,杨红文总工又对中国主要白酒的品牌及其特点分类进行讲解,使同学们能够了解中国白酒地区分布和香型的区别。杨红文总工还对影响白酒风格的因素进行划分,例如自然环境、原料还有制酒工艺等。接着,杨红文总工提出了四点生活中大家对白酒的理解误区,并向同学们进行阐释,使同学们耳目一新。在提问环节中,食品系同学踊跃发言并向杨红文总工提出自己在酒类常识方面的好奇和疑惑,杨总工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进行讲解和分析。讲座的最后,郝文清院长表示,杨总工的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希望金种子公司为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断前进、越来越好,同时对同学们如何将专业知识与国家的战略发展相结合寄予了厚望。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任然有些意犹未尽,期待杨总工下一次的到来。本次讲座有利于坚定同学们的学习信念,提升专业技能和素养。

(撰稿:张雨柔  图片:陈麒龙  学院审核:肖玮)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