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十五期“清河讲坛”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2021.04.30 15:25 阅读:14685 部门:科研部 关闭

摘要:为了响应国家重视基础学科和基础研究的号召,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研究能力,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十五期“清河讲坛”学术讲座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16点20在教学主楼125报告厅正式开始。北京大学研究员李阿明教授应邀为我院信息科学系师生作关于“复杂网络动力学与控制”的学术讲座。李阿明,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

为了响应国家重视基础学科和基础研究的号召,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研究能力,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十五期“清河讲坛”学术讲座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16点20在教学主楼125报告厅正式开始。北京大学研究员李阿明教授应邀为我院信息科学系师生作关于“复杂网络动力学与控制”的学术讲座。

李阿明,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2017年至2020年先后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群体行为智能控制,演化博弈论与网络科学。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2018年获国际人类前沿科学计划组织交叉学科三年独立经费资助。


因契合同学们的学习阶段和未来的发展,本次讲座开始,李教授鼓励同学们下课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在实践中磨练真知,在合作与探究中抓住机会并拓宽自己的交流圈。接着,李阿明教授以自我丰富而又励志的经历讲述了他在大学中如何实现自我学习规划和“名校梦”,让同学们知道了“英雄不问出处”,只要肯钻研肯拼搏就会被认可。李教授在演讲中语言生动形象能产生强大的共鸣,为同学们营造了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讲座最后,信科系同学踊跃发言并向李阿明教授提出怎样结识更多的同学老师以及学习的方法等问题,李阿明教授耐心的跟同学们进行讲解分析“看书的时候要动笔,多找机会与学生老师沟通,有效利用身边可用的资源进行学习”等等。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与老师的互动,给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涯规划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动力。

(撰稿:张雨柔  图片:陈麒龙  学院审核:肖玮)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