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党史,铭历史,感党恩

发布:2021.05.24 10:18 阅读:43919 部门:学生处 关闭

摘要:为了更好地了解党史,弘扬红色文化,铭记历史,2021年5月19日上午10点,院长郝文清、院党委书记乔瑞、副书记张军带领着学生拜访了阜阳师范大学的一位人民英雄——88岁高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学校离休老干部程颖同志。程老深情地与大家讲述了许多抗美援朝的经历,他所在部队主要负责铁路抢修、道路抢建工作,保障了铁道、道路交通

为了更好地了解党史,弘扬红色文化,铭记历史,2021年5月19日上午10点,院长郝文清、院党委书记乔瑞、副书记张军带领着学生拜访了阜阳师范大学的一位人民英雄——88岁高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学校离休老干部程颖同志。

程老深情地与大家讲述了许多抗美援朝的经历,他所在部队主要负责铁路抢修、道路抢建工作,保障了铁道、道路交通运输补给线安全畅通,在抗美援朝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任务执行过程中,自己曾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不幸的是身边的不少战友却永远的倒下了。每每回忆至此程老不禁潸然泪下,昔日的激烈场景犹如昨日。

最后,程老先生将他一生的座右铭分享给了大家:“不怕敌人反复炸,我们日夜把桥修”。这句座右铭对现在的许多同志依旧起到精神鼓舞的作用,让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不畏艰难,反复磨炼。

通过这次采访使得大家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无数前辈的无私付出与牺牲,才换来如今美好生活,他们的牺牲将一直被世人感怀与追念。

(图片:王宗涛  撰稿:吴迪迪 部门初审:范敏 学院审核:乔瑞)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