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食品系教师暑假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发布:2021.07.20 22:26 阅读:18446 部门:Home 关闭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情况,食品系刘生杰主任带领张乐乐、乔勤勤和吴迪迪三位老师于7月16-17日辗转我省霍邱、金安、裕安、寿县、田家庵、临泉等地,实地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为学生家庭送去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在此过程中,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了解学生返家后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将学生在校情况反馈给家长;向学生家长宣讲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介绍学院的各项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政策,鼓励学生要坚定意志、勤勉奋斗、克服困难,充分利用暑假查缺补漏,提升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和社会;提醒学生在校如遇到困难及时向学校老师寻求帮助。受访家长对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慰问十分感谢,各位受访同学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通过这次家访,老师们对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在以后的教学与管理中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与成才。

                                                 (文:乔勤勤;系级审核:刘生杰;院级审核:陈杰)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