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困难补助 >  正文

关于做好河南等省受灾学生摸排和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2021.07.24 11:09 阅读:24187 部门:学生处 关闭

摘要:各系、各辅导员:近日,河南省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帮助家庭遭遇紧急灾害的河南学生度过难关,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河南等省受灾学生专项救助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1.逐一摸排。请各辅导员逐一排查户籍(含居住)在河南等省极端强降雨受灾地区的学生家庭受损情况,向受灾学生及家人转达学校的关心

各系、各辅导员:

近日,河南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帮助家庭遭遇紧急灾害的河南学生度过难关,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河南等省受灾学生专项救助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1.逐一摸排。请各辅导员逐一排查户籍(含居住)在河南等省极端强降雨受灾地区的学生家庭受损情况,向受灾学生及家人转达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并提醒学生及家人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雨防汛。

2.专项救助。凡学生家庭因洪涝灾害等突发情况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可向所在班级辅导员提出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经学院审核后每人一次性发放补助金1000元。请各辅导员将学生填写的《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及学生家庭经济受损情况证明材料及时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现一,报送一例,确保应助尽助,保障学生安心学习与生活。

3.持续关注。各辅导员要持续关注河南等省汛情发展情况,第一时间摸排受灾地区学生及家庭受损情况,及时向学院报告,并配合做好专项救助工作。

联系人:范敏,联系电话:13866284653。

 

附件: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uploads/file/20210724/20210724032000_41484.xls

 

 

                                                                                                            学生工作处

                                                                                                              2021年7月22日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