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尊师重教、崇德力行——学院举办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2021.09.13 15:00 阅读:58931 部门:Home 关闭

时值全国第37个教师节,为表彰先进、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9月1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院长郝文清,副院长肖玮及学院2021年受学校表彰教职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主持。

张军指出,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张军代表学院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地问候,向2021年获学校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祝贺。学院领导郝文清、肖玮、张军分别向获学校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辅导员、优秀思政课教师敬送鲜花。

与会代表紧密结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围绕着如何“立德树人”,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从自我成长、学院发展、自身认知、创新教育方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认为,作为一名教师有很强的幸福感,事业上有很强的成就感。大家认为,教师要作学生的人生导师,做一个引路人,教学中既要因材施教,又要修己慎独,不断完善自我,谈话的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郝文清代表学院党政进行总结发言。郝文清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围绕着高校教师如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如何处理好物质丰富与精神丰富的关系、处理好身正与示范的关系、处理好职业与角色的关系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与会代表不辜负学生对老师的期待,站稳讲台,既做“经师”又做“人师”,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第二,保持学习研究的状态。要求全体教师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学习教学艺术、工作艺术、相互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教学能力、工作技能,做到能干、肯干,能肯硬骨头。第三,无愧于光荣称号。郝文清借用郑板桥名言:“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热爱学生,有仁爱之心,给学生以博大精深的爱;上好每一节课,守好教学主阵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守好渠、种好田,凝聚全院育人合力,共谋学院发展。
座谈会最后,学院领导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撰稿:武峥、张蕴涵;图片:安雨鹏;学院审核:张军)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