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致敬人民英雄”红色观影教育活动

发布:2021.10.25 08:46 阅读:54465 部门:党建 关闭

摘要:近日,经济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外语系教师党支部、食品系学生党支部、食品系教师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观影《长津湖》,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观影前,由学院党委委员李元旭博士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老师从历史的角度,以讲故事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的真实历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战士舍生忘

近日,经济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外语系教师党支部、食品系学生党支部、食品系教师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观影《长津湖》,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观影前,由学院党委委员李元旭博士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老师从历史的角度,以讲故事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的真实历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志愿军战士们凭借极其简陋的装备、后勤补给,打赢了配有世界一流装备和后勤补给的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展现出了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诠释了他们为什么是最可爱的人,凸显了中国精神,展示了中国力量。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本片让人感触最深的台词就是“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听到这里在场观影的党员们都不禁感动落泪。


电影中冰雕连的出场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是他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给全体党员心灵上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大家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刻苦学习,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坚定信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王敏、陈文亮、张斌;图片:张斌; 学院审核:张军)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