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七进”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开展“大学生考研常见困惑解析”辅导报告

发布:2021.12.06 09:41 阅读:18982 部门:Home 关闭

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扎实推进“七进”工作,帮助解决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高学生考研率、就业率,在学院党委大力支持下,2021年12月4日上午,学院辅导工作室、院团委联合开展大学生考研辅导报告。报告由院理论宣讲团成员武峥博士主讲,200余名有志于考研学子现场聆听报告。

首先,武峥结合近5年来考研国家线和我院2014-2021年考研数据,分析了同学们常见的4种认知误区:“考研很容易,分数低”“考研很难,考上的人少”“人人都适合考研”“考研难,我成绩不行,考了也考不上”,提高了大家对考研的理性认识,既告诉大家要敢于考研,也要做好充分准备。

其次,武峥围绕着“是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要考研”,解决考不考研的困惑;“考研能解决什么问题”,分析了考研的必要性;“考研应该怎样准备”,告诉大家早着手、早准备;“如何选择院校专业”,提醒大家依个人规划、切合实际地选择院校、专业。向同学们介绍我校文学院2015届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全国考研英语第2名袁良飞,我院2020届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毕业生韦青青考取北京大学法律硕士的考研事例,并邀我院2013届新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北京市东城区宣传部工作的朱丹,通过VCR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当年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的学习经验,鼓励大家在考研路上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力争获得更好成绩。

最后,武峥与现场同学互动,回答了20余名同学提出的“考研如何调剂”“跨专业考研怎么样”“如何提高复习效率”等问题,解决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考研困惑,提高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方向。

(撰稿:吴江兰;图片:余跃莉、郑雨婷、李颖琦;学院审核:张军)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