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2022.01.10 16:51 阅读:30466 部门:教务处 关闭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1月10日上午,我院召开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郝文清主持,党委书记乔瑞、党委副书记张军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办、外事工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郝文清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110日上午,我院召开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郝文清主持,党委书记乔瑞、党委副书记张军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办、外事工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郝文清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外事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全面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和扩大新时代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郝文清在会上带领大家重点学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同志在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钱桂仑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破解问题、攻克难题,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要全力打造安徽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大力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着力提升安徽教育国际辐射力,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会上,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拓进取,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学院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学院“十四五”国际化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一些务实的建议和举措。郝文清在会上要求大家主动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面对后疫情时代给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在稳步做好现有的中韩合作“2+2”办学的基础之上,积极探索对外交流合作的新路径,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和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

                     (图文:董阜平 学院审核:郝文清)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