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中国交通优秀学子”荣誉称号

发布:2022.01.14 10:57 阅读:25939 部门:Home 关闭

近日,我院经济管理系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赵宇荣获2021年度“中国交通优秀学子”二等奖,是我省唯一获奖学生。 


“中国交通优秀学子” 评选活动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院长分会组织,旨在奖励全国高校交通类专业院(系)相关专业学习成绩优秀、表现优异、全面发展的本科生,重在发掘优秀典型并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交通强国梦不懈奋斗。今年,全国来自19所高校的30名学子获此殊荣,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0项。

赵宇同学为中共党员,2020年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百优大学生称号。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2次,校级三好学生标兵2次,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十余项。作为主要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三等奖、“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多项高水平学科竞赛奖项。 


本次获奖既是对赵宇同学本科阶段努力学习的有力证明,更体现了我系以科技活动为载体、以产学研项目依托,以实际工程应用为导向的全方位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有效性。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管理系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促进我系工程类专业进一步发展,成为我院具有区域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专业。


(文/图:张苛、赵宇; 系级审核:王海亭  院级审核:乔瑞)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