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2022.04.01 16:56 阅读:30141 部门:教务处 关闭

摘要:3月31日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院迅速部署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于4月1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此前,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我院研究制定了《2022年春季本科教学应急处置预案》,对教学质量、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等提出全面、严格要求,提前准备相关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学培训,为本次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4

       3月31日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院迅速部署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于4月1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此前,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我院研究制定了《2022年春季本科教学应急处置预案》,对教学质量、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等提出全面、严格要求,提前准备相关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学培训,为本次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4月1日,学院党政领导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辅导员深入各教学楼、图书馆及宿舍等场地检查学院线上教学总体开展情况,并通过腾讯会议、钉钉、学习通、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进入线上课堂,对教师及学生上课状态、学生课堂反馈、师生互动等情况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教学检查。

                                    院领导实地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我院教师均能迅速完成从线下到线上教学方式的转换,做到了备课充分、讲授细致,能够熟练运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发布资料、布置和评阅作业、组织讨论,线上教学秩序整体良好。无论在教室、图书馆还是在宿舍里,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课堂学习讨论和完成作业,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对任课教师教学效果认可度高。

                                                  学生认真线上学习

疫情防控的新情势和新问题给教学和管理带来了更多的新挑战。我院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立德树人的价值目标,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情况下,统筹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精准施策,不断优化线上教学的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着力丰富教学资源,努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切实提升线上课堂的教学质量。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撰稿:周红志;初审:陈杰,终审:郝文清)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