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2022.04.24 16:13 阅读:34905 部门:Home 关闭

摘要:各系、各部门: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63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一、项目类型

各系、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63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国家级和省级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需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项目数量

推荐的国家级项目从已立项(上年度)的省级项目中遴选,且数量不超过省级项目(上年度)数量的1/3(5项)。省级项目推荐数量为15项。

三、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请人

1.申报对象为我院2020、2021级学生。申请人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科研素质和创新创业意识,且有充足的时间、精力保证参与。

2.已立项的省级、国家级不得重复申报,也不得以相同或相近内容由其他学生重复申报。在校学生每人只能主持一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每位学生同一学年原则上只能参与(含主持)一个项目。

(二)指导教师

1.我院指导教师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含内聘),或具有博士学位,或主持过三类以上课题;每位指导教师原则上在同一年度内只能申报指导一个项目。

2.对于以往指导该类项目结项等次为“优秀”的老师优先推荐申报;对于指导该类项目出现过撤项情况的老师,将予以限制指导。

四、申报方式

采用学生自主申报和指导教师推荐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可以个人申报,也可以组织团队申报,可以是本专业学生组合,也可以是跨专业、跨年级、跨系学生组合。每个申报团队不超过5人(含项目主持人)。

五、项目周期

项目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以批准立项时间为起点计算)。

六、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自主联系指导教师,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并在教师指导下完善申请书。

(二)申请书经指导教师签字推荐后,以系为单位在6月10日之前将项目申请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纸质版(各一份)交送至行政楼211室,电子版发送至67567313@qq.com(邮件注明系别)。

(三)学院组织专家对各系推荐报送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推荐申报的国家级项目,并按要求上报省教育厅。


附件(申报书、汇总表)

/uploads/file/20220424/20220424082455_51184.zip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4日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