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劳动,我光荣,我快乐——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2022.05.18 08:36 阅读:23380 部门:学生处 关闭

摘要: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劳动光荣、劳动崇高”的观念,养成热爱劳动、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5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处联手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学生进食堂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之包饺子活动。“和面要讲究三光、擀皮得中间厚边上薄、馅料要拌匀出味儿、包饺子手法多样、煮饺子得把握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劳动光荣、劳动崇高”的观念,养成热爱劳动、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5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处联手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学生进食堂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之包饺子活动。



“和面要讲究三光、擀皮得中间厚边上薄、馅料要拌匀出味儿、包饺子手法多样、煮饺子得把握火候和时间……”食堂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示范讲解制作饺子各个环节的要领,同学们听得投入,时不时感慨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更加期待动手制作的“实操”环节。随后,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干劲十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边劳动边聊天,讲述自己家乡独具特色的饺子文化,并分享劳动成果。


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陈玉芳同学说:“作为包饺子大军中的一员,很感谢学校组织的劳动教育周活动,既有趣,又有用,我们实实在在体验到辛勤劳动的快乐和收获满满的喜悦。”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孙明珠同学说:“这次劳动宣传周包饺子活动,收获大于付出,让我们认识到集体的力量、团队的力量,让我们懂得应该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虽然饺子模样不太好看,但不得不说自己包的饺子格外好吃。我也期待着回家能给家人包顿饺子,露一手。”


今年五月第二周是全省第二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特色鲜明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劳动光荣、劳动崇高、劳动快乐”的理念,积极营造劳动光荣、劳动崇高的校园氛围,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敬业奉献、饮水思源的伟大劳动精神。

(撰稿:陈红 孟晓丽   图片:熊春娇、曾令琪 初审:张微 复审:张军 终审:乔瑞 )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