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资讯 >  正文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阜阳理工学院(筹))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发布:2022.05.30 15:34 阅读:244146 部门:招生办 关闭

摘要:一、学院概况学院全称: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阜阳理工学院(筹))(国标代码:13619)(特别说明: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转设已经教育部公示完成,拟转设为由阜阳市国有企业全资举办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校名拟定为阜阳理工学院。2022级学生均在西湖新城校区(阜阳市颍州区阜临路169号)培养。如正式获批,2022

一、学院概况 

学院全称: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阜阳理工学院(筹))(国标代码:13619

(特别说明: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转设已经教育部公示完成,拟转设为由阜阳市国有企业全资举办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校名拟定为阜阳理工学院。2022级学生均在西湖新城校区(阜阳市颍州区阜临路169号)培养。如正式获批,2022年录取的新生将发放阜阳理工学院录取通知书,并由西湖新城校区(阜阳理工学院)负责新生报到、培养、管理以及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等。如暂未获批,2022年录取的新生将发放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录取通知书,并由西湖新城校区(阜阳理工学院(筹))负责新生报到、培养、管理工作,颁发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等。凡报考我校的考生视作已经认真阅读并知晓上述说明。)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独立学院(转设后为国有企业全资举办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学院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阜临路169

二、录取规则

1.依据国家教育部、省招委有关文件精神及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阜阳理工学院(筹))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

2.录取时,根据投档考生分数优先的原则,依次按其志愿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依次录取进第二、三等后续专业志愿。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根据具体情况调剂到相应专业。高考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专业的相关要求,又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3.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的相关规定加分投档。

4.体检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5.英语专业仅限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报考英语专业须具有口试成绩。

6.英语、日语考生须口齿清楚、听辨灵敏。    

7.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等专业属性为师范类,师范类专业教师资格证获取办法按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最新文件执行。

 8.安徽省各专业的调档比例均为 100﹪,其它生源省份调档比例依据生源情况按照主管部门批复确定。

 9.艺术类专业均按照考生综合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专业课和文化课须达到所在省份相应批次合格线。

 11.各专业不限外语语种,学校公共外语教学只开设英语、日语课程,非英语和日语语种考生入学后公共外语须改学英语或者日语课程。

 12.新生报到入学后,学校在三个月内进行入学资格复查。经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

 13.未尽事宜,按照所在生源省份教育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我院严格按照国家和安徽省教育厅要求,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覆盖资助,具体资助政策分为国家资助和学校资助,国家资助为: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基层就业国家资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大学生入伍学费补偿代偿;学校资助为:临时困难补助、校内助学金、优秀学生校内奖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考研奖励、就业交通补贴、退役复学学生学费校内补偿等。

四、收费标准

按照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财政厅和安徽省教育厅核定的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执行:普通文理科专业11000·每生·学年,艺术类专业14000·每生·学年,住宿(四人间)费为1000·每生·学年,如有收费变动以上级主管部门最新核定的收费许可为准。

五、学历学位证书

学生修业期满,德、智、体、美、劳达到毕业要求,以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名义发放录取通知书的,由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具印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由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授予学士学位;以阜阳理工学院名义发放录取通知书的,由阜阳理工学院具印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由阜阳理工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六、咨询方式

咨询热线电话:0558-2158366\6688900\6680007(招生办)

传真:0558-2595990

学院网址:http://cie.fynu.edu.cn/

邮箱:xgzb@fynu.edu.cn  

本章程由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阜阳理工学院(筹))招生办负责解释。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