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2022.06.12 10:09 阅读:26278 部门:Home 关闭

610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学院党委书记乔瑞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视频资料。乔瑞作交流发言,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及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简要说明,对工程的重大意义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委员李元旭对《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重点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发挥以史育人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立足高校实践,担当历史使命,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积极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人员还对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进行了学习研读。

(撰稿:程晋刚  学院审核:乔瑞)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