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2022.06.22 10:44 阅读:46203 部门:设备管理中心 关闭

摘要: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2】131号)文件要求,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第九检查组于2022年6月21日下午到我院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陈杰副院长、设备管理中心主任于干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学院食品系、经济管理系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用电、消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2】131号)文件要求,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第九检查组于2022年6月21日下午到我院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陈杰副院长、设备管理中心主任于干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学院食品系、经济管理系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用电、消防、大型设备操作、安全事故处置设备、高温设备规范使用、实验原材料存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听取了系主任及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说明,并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建设情况。通过检查指出了一些问题,如:高温设备警示标识不够明显、大型仪器设备操作流程没有张贴上墙、实验原材料存储设备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陈杰副院长及设备管理中心负责同志表示将马上整改,同时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员再深入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其他问题,认真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我们认识到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学院实验室管理部门将根据检查结果认真思考,加强对实验室及实验活动的安全监督管理,做好常态化监管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文/图  于干   学院审核:陈杰)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