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在2022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2022.08.01 09:38 阅读:26797 部门:Home 关闭

2022年7月30日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全省共有26所高校参加,参赛项目数392项,创我省参赛数新高。比赛经过网络评审、专家委员会答辩评审和竞赛委员会审核,共评出一等奖39项,二等奖84项,三等奖118项。食品系2020级王玥、张方方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植物精油对果蔬保鲜效果的研究”荣获本次省赛二等奖(乔勤勤老师指导);2020级楚艳艳、武银银等同学的作品“玉米醇溶蛋白改性及成膜研究”获评省赛三等奖(张乐乐老师指导)。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共同倡议举办的高校生物类全国性赛事。

本届赛事自2021年7月1日下发竞赛通知以来,食品系参赛同学历时一年,在老师辛苦指导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备战,经过研究综述、实验设计上传、实验记录上传、论文与心得上传等环节,完成了作品提交,并以优异的答辩表现,取得了较好比赛成绩。近年来我院同学竞赛屡获佳绩,彰显我院师生勇于创新的团队精神和敢于突破自我的顽强意志,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学生的成长与成才。



(撰稿:乔勤勤;系级审核:刘生杰;院级审核:陈杰)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