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安徽省省级预选赛中斩获佳绩并顺利晋级国赛

发布:2022.09.13 15:46 阅读:20415 部门:Home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20225月,我省启动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赛区)。

9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省级预选赛落下帷幕。经过专家集中评审和公示,获奖名单已经确定,我院师生在安徽省省级预选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教师组荣获一等奖(两项)

大学生组荣获一等奖(一项)

大学生组荣获二等奖(一项)

大学生组荣获三等奖(一项)

两位教师(范俊鹏、李歌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传媒系范俊鹏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用演诵的方式诠释了经典作品《岳阳楼记》;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传媒系李歌朗老师以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用情景再现的艺术表现形式演绎作品《人民万岁》。两位老师分别以安徽省教师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双双晋级国赛。

同时,由范俊鹏、李歌朗老师指导的李欣欣、陶永跃两位学生的作品《英雄归来》,以大学生组安徽省一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冲进国赛。另外,大学生组作品《黄河之水天上来》(参赛学生:陶永跃、许毅仁、李欣欣、王雨雪、齐晓,指导教师:范俊鹏、李歌朗)和《吹号者》(参赛学生:李欣欣、王雨雪,指导教师:范俊鹏、吴启祥)分别荣获安徽省二等奖、三等奖。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自举办以来,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受到广大师生和诵读爱好者的欢迎和广泛参与。我院将继续把经典诵读作为推广普通话、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把中华经典诵读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融入到立德树人教育体系之中,更好地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撰稿:李歌朗;图片:李歌朗;学院审核:郝文清)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