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2022.11.18 10:42 阅读:25590 部门:Home 关闭

摘要:各系、各部门:为做好2022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工作,根据省人社厅年度考核规定、《阜阳师范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校人〔2020〕20号)、《阜阳师范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校党〔2020〕102号)和《阜阳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及师德考核工作的通

各系、各部门:

为做好2022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工作,根据省人社厅年度考核规定、《阜阳师范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校人〔2020〕20号)、《阜阳师范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校党〔2020〕102号)和《阜阳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及师德考核工作的通知》(校人〔2022〕3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2022年度绩效考核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工会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部。

二、考核原则

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奖惩结合。

三、考核范围

考核当年12月31日在职教职工(包括在编人员和人事代理人员)。

四、年度考核内容、等次

(一)考核内容

围绕岗位工作职责和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工作实绩为重点内容,以服务对象满意度为基础,全面考核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绩效。

(二)考核标准及等次

1.考核等次:教职工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2.优秀指标分配:根据人社部和省人社厅有关文件精神,学院按各系各部门教职工总数(在编和人事代理人员分别计算)不高于15%分配年度考核优秀指标。(优秀指标计算的小数部分,0.9以上按1人计,0.1以下省略,不跨年度累计)。

各系各部门分组及评优指标推荐人数见附件1。

3.有关规定

1)事业单位新进工作人员首次就业,在试用期内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薪级工资不予晋升,本年度不计算为现聘岗位的任职年限;非首次就业,本年度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累计不到半年的(含试用期),不参加本单位年度考核;非首次就业,本年度在事业单位工作累计超过半年的(含试用期),由其现所在单位进行年度考核并确定等次,有关情况由原单位提供。未聘人员未聘时间累计超过半年的工作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

2)学校派出挂职锻炼、学习培训、执行其他任务的工作人员,除有特殊规定外,一般由其对口工作(学习)单位提供学习、工作及执行任务表现情况,回校参加考核。

3)教职工受警告处分的当年,参加年度考核并确定等次,但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受记过、降聘或撤职处分期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在解除处分的当年及以后,其年度考核不受原处分影响。教职工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参加年度考核,不写评语,不定等次;结案后未给予处分或者给予警告处分的,按规定补写评语、补定等次。

受党纪处分教职工年度考核等次的确定按照《关于受党纪处分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有关问题的意见》(组通字〔1998〕19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4)教职工因病假(因公负伤除外)、事假、非单位派出外出学习累计超过半年的工作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

5)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经教育后仍拒绝参加的,其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6)对年度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以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十日内向校人事处申请复核,学校在十日内提出复核意见并通知本人。其中,如复核结果仍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人员对复核意见不服,可以向学校相关机构提出申诉。

7)各考核小组在听取群众和被考核人意见的基础上,根据个人总结或述职以及平时工作表现情况,提出考核等次建议,由主管领导写出评语,并在单位内公示无异议后报人事处(公示3个工作日)。

五、师德考核内容、等次

1.考核内容

根据《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阜阳师范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校党〔2020〕102号)》、《阜阳师范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校党〔2020〕103号)及其它有关规定,高校教师应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2.考核等次

教职工师德考核的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次

3.考核程序

师德考核在服务对象评议、同行评议的基础上,由各考核小组对考核对象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师德考核等次。并在单位内公示无异议后报人事处(公示3个工作日)。

六、填表要求

1.被考核人须用蓝、黑墨水认真填写或双面打印《安徽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并签字确认。

2.《安徽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主管领导评鉴意见”一栏,按工作分工,由所在单位党政负责人签署,加盖公章;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的“主管领导评鉴意见”由学校分管(或联系)领导签署。“考核单位审核意见”栏由人事处统一填写。本表所有落款日期不得早于2022年12月31日,且符合时间先后顺序。

3.被考核人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后,要在考核表“个人意见”栏内签字,不可打印签名。如拒不签字,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此栏内说明情况;如与当事人无法联系,公示一个月后视为送达。

4.师德考核结果直接填报在《阜阳师范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结果汇总表》中。

七、时间安排

2022年12月18日前,请各考核小组完成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工作,并将最终考核结果(各考核小组汇总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纸质版、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结果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学院人力资源部。

附件1:《各系各部门分组及优秀名额分配表》

附件2:《安徽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附件3:《阜阳师范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

附件4:《阜阳师范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

附件5:《阜阳师范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结果汇总表》

/uploads/file/20221118/20221118024558_84520.zip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 11月18 日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