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2023.01.25 10:39 阅读:24509 部门:Home 关闭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诵读中国”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送的三件作品全部获奖,共斩获全国一等奖一全国优秀奖两

院新闻传媒系范俊鹏老师的朗诵作品《岳阳楼记》经专家组两轮评审,成功进入全国教师组总决赛,总决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全程网络直播范俊鹏老师抽到的总决赛作品《誓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教师组全国一等奖,总成绩排名位列第三。新闻传媒系李歌朗老师以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用情景再现的艺术表现形式演绎的作品《人民万岁》,荣获教师组全国优秀奖。同时,由范俊鹏、李歌朗老师指导的李欣欣、陶永跃两位学生的作品《英雄归来》,荣获大学生组全国优秀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实施的全国性赛事活动,自201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规格高、规模大、程序严谨、竞争激烈。本次比赛经校赛、省复赛、决赛和全国复赛、决赛、总决赛层层选拔、严格评审,历时8个月。大赛自2022年5月启动后,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协调、支持师生参赛。我院师生在前期安徽省省级预选赛中就已荣获教师组一等奖两项,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两位指导教师范俊鹏、李歌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共计八个奖项。

我院将以本次大赛取得佳绩为突破口,继续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在课堂教学和实践环节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自觉树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提高规范应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力量。

 

(撰稿:范俊鹏;初审:刘杰;终审:郝文清)

相关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