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访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信工

关于信工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坐落在皖西北中心城市阜阳。这里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确认并招生的本科院校,2010年被授予“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2012年经省学位办审核确定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始独立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2021年学院转设已经教育部公示完成,校名拟定为阜阳理工学院。

学院西湖新城校区毗邻美丽的颍州西湖,东离主城区2.5km,西至西湖核心景区6km,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西湖新城校区占地1015亩,建筑面积49万㎡,总投资43亿元,规划在校生规模13500人。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56人,教学、科研设备总值4340.85万元,各类图书65.51余万册,拥有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等33个中外网络资源数据库。

学院设有新闻传媒系、经济管理系、信息科学系、外语系、食品系和设计艺术系6个系,共有29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六个学科门类;视觉传达设计、软件工程、财务管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网络工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纳入省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食品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动画专业获批为省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商务英语专业立项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近五年,学院获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08项,其中,教学团队6项、示范实验实训中心7项、精品课程31项、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4项。主持省级及以上科研纵向课题65项,出版著作、教材35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取得专利授权75项;获批省级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8项。

学院始终践行“明德、励志、求真、向学”的校训,营造优良校风、学风,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硕果累累。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师范生技能竞赛、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600多项。2021年学生姚丽敏在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全国前6的好成绩,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

学院学风浓厚,积极向上,学生考研热情逐年提升。近年来我院学子考取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爱丁堡大学、利物浦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累计700余人。学院为社会各行各业提供了大批优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承载着梦想和使命,学院立足阜阳、服务安徽、面向全国,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生命线,向建设办学特色鲜明、省内同类一流、国内同类前列的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普通本科学校的目标迈进!


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