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工程学院就业信息网

职业生涯规划

视频面试,掌握这些技巧可提升30%的成功率

阅读:2005 时间:2020.02.26

因为疫情,加速了线上办公的速度,软件满天飞,打卡进行中,对所有人都是挑战。在家办公时间长,企业招聘就务必选择非接触式面试——视频面试成为首选。视频面试不是因疫情刚刚才有,很对异地招聘或面试官经常出差的互联网企业,一直都有采用,但传统企业不是那么普及。有些企业宁愿帮求职者报销来回车票,都希望能现场面试。即使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企业的视频面试也仅局限在HR初选上,用人部门和高层管理者还不习惯这种方式,还是要等到正式复工后再安排现场面试,这一点对HR和求职者都非常头疼,面试周期被拉长,不确定因素加剧。




笔者是一名猎头顾问,在家办公三周来,安排了多次视频面试。各种问题频显,HR和求职者会因为设备、不适应等因素,双方的面试满意度下降。大多求职者在视频面试中,表现拘谨,逻辑混乱,常常不知所云,加上设备的不给力,面试失败的案例屡见不鲜。HR在面试中,照搬现场面试的模式,也会让求职者感觉不够专业。因为面对镜头,求职者的面部表情特别清晰,面试官的注意力往往会集中在微表情上,比如说“眼神闪烁”、“不够尊重”、“注意力不集中”等,而忽略对求职者的专业考察。有些甚至发展到双方互怼的极端情况,导致不欢而散。纠其原因还是双方没有做足准备的缘故。

做简历不得不说的四个“小”难题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