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十一期“清河讲坛”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2020.10.29 17:42 浏览:11854 部门:科研部

摘要:为繁荣校园文化、活跃文化氛围、加强对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十一期“清河讲坛”文化讲座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四点半在主楼125正式开始。本次清河讲坛的主讲嘉宾为利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瑛,主题为倡导正确有为的“做事观”——漫谈“尽职尽责做事情”。主持人为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乔瑞

为繁荣校园文化、活跃文化氛围、加强对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十一期“清河讲坛”文化讲座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四点半在主楼125正式开始。本次清河讲坛的主讲嘉宾为利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瑛,主题为倡导正确有为的“做事观”——漫谈“尽职尽责做事情”。主持人为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乔瑞书记。

马瑛,现任亳州市利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因多年从事农村基层行政工作,先后任乡镇镇长、党委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及宣传部长等职,擅长撰写涉及基层行政工作及倡导有为做事观等方面文章,其作品曾被人民日报党政干部改革论坛、中国人口报、中国水利报、安徽日报、江淮杂志、人民网、新华网及多家市级刊物等媒体采用,出版古体诗集《行路无悔》。上世纪九十年代论文“探索人口学校可行之路”被中国人口报加“按语”采用,并在该报设专门栏目论讨一年之久。“树立正确有为做事观”是马瑛同志对多年多岗位工作经验的总结,其内容来源于实践,提炼于思考,富有较强的哲理性、实用性及通彻透辟性。

在讲座中,马瑛书记首先谈了自己对于“做事观”理念的认识,马瑛书记对“务实务本、实现自身价值”、“小事做好、积少成多”、“做事为主、说话为辅”、“沉默是金、贵在行动”、“理直气壮、直抒胸臆”、“态度端正、动机纯正”、“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尽职尽责、认认真真”、“十无益”等“做事观”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深入浅出阐述了倡导正确有为的做事观,揭示正确有为的做事观取决于一个人的成功,解析了一个人尽心做事的方法论,从身边正确的小事做起。最后马瑛书记引用林则徐的“十无益”来劝勉同学们不仅要落实大事,也要落实小事,更要做正确的事情,从而真正尽责任的做事。本次讲座内容切实联系到师生的日常工作和学习,吸引在场听众的眼球,讲座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讲座有利于学生尽职尽责的做事,并树立良好的做事观。

(撰稿:张雨柔图片:张家慧  学院审核:肖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