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部举办第九期“清河讲坛”文化讲座

发布:2016.03.18 16:32 浏览:6834 部门:科研部

摘要:2016年3月1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清河讲坛”第九期——“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导学”,在音乐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开讲。讲座特邀教育部高校教师网培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师国培专家、中山大学外国应用语言学教授夏纪梅主讲。阜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厚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肖玮、外语系系主任白雪芳、外语系部分专

2016年3月1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清河讲坛”第九期——“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导学”,在音乐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开讲。讲座特邀教育部高校教师网培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师国培专家、中山大学外国应用语言学教授夏纪梅主讲。阜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厚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肖玮、外语系系主任白雪芳、外语系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夏纪梅运用思维导图引导在场师生对语言的定义、语言习得的成效、商界职场规律和从商人才的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反思性梳理,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跨文化商务交流导学》和《职场精英导学》两门人文通识课程,希望通过两门课程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更有效地为职场做实质性准备。同时,夏纪梅指出了现存的英语教学模式在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局限性,倡导学生走出校园,进入社会实践,了解社会竞争的激烈性,不要在大学校园的安适中迷失了自我。此外,她以学生的成功案例强调了在校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与发散思维的重要性。夏纪梅教授对该院学生提问的专业性、热情的参与性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期讲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满足在场学生对英语专业问题的求知欲,提升对英语文化内涵和社会实践的关注程度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副院长肖玮、外语系系主任白雪芳、外语系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