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工学院办公室站点  
校办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2020.10.23 15:46 浏览:3388 部门:办公室

摘要:最后,学院院长郝文清向军训团团长授旗。(撰稿:唐琪诗音图片:聂文文初审:代利萍部门审核:马文莹学院审核:乔瑞)

10月16日下午,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清河校区操场隆重举行。阜阳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曦,党委副书记周峰,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雍,党委常委、副校长涂红松,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庆旭,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芳启,颍东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侯永刚,阜阳师范大学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刘克思,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各部门负责人,2020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瑞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郝文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宗旨,并回顾了同学们与全体中华儿女一道抗击新冠疫情的历程,指出挑战与成长并存。为了同学们的在未来四年能充实好人生道路的“能量包”与“数据库”,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在致敬英雄中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不负英雄庇佑,强化生命至上意识,培育敢于负责、必定有我担当精神;在拥抱理想中做一个迎难而上的人,发扬伟大的斗争精神,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在提升自我中做一个充实幸福的人,潜心求真向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随后,教师代表罗晶博士、在校生代表曹靖雪、新生代表高心萍分别发言。

接着,乔瑞在大会上作军训动员。他强调,大学军训是高等院校教学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为此,他对参训学生提出以下要求:必须端正态度,统一认识,积极主动;必须服从命令,严格要求,团结协作;必须全心投入,安全第一,收获成功。同时,他希望学院管理人员和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培养合格人才为己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全心全意为广大教官和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提供良好的服务,切实把军训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学院院长郝文清向军训团团长授旗。


(撰稿:唐琪诗音 图片:聂文文 初审:代利萍 部门审核:马文莹 学院审核:乔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