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末及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教学设备检修工作的通知

阅读:22219 时间:2021.01.12

各系、各部门: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稳定运行,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末及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教学设备检修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检修内容

各系要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和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在放假前关闭门窗、电源和水阀。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仔细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提前防范和预防,并在放假离开前要再一次核查。

各系要认真检查本系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场所的教学设备有无损坏,如有损坏及时报给设备管理中心,以便及时维修。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方式,以各系自查为主。

三、检查时间安排及要求

1.单位自查

自查时间:2021112日—2021115日。

各系、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教学科研办公情况,在寒假来临之前统一安排切断实验室水电、检查防火防盗设施等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填写《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可从设备管理中心网站首页“下载中心”中下载)于202111511:00点之前提交至设备管理中心。联系人:于干,电话:2595102

2.学院检查

抽查时间:2021116日—118

学院从教务处、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抽调管理人员组成安全检查组,检查核实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进一步确认有无漏报的安全隐患。

3.集中处理

根据安全检查组核实的安全隐患情况,设备管理中心联合教务处将进行集中处理。

4.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责任到人,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实现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管理和控制。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12

关于开展2020年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上一条

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