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阅读:23592 时间:2021.04.14

各系:


近期,全省连续发生多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为汲取教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生产安全事故的紧急通报》(皖安明电[2021]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1年春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火灾风险防控

一要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各系要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实验室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使用是否规范、建筑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隐患问题。尤其要加强有实验安排的实验室的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实验现场巡查和看护制度,防止违规动火、违规用电、擅自停用消防设施。二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系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健全安全标准化管理责任体系,提升自主管控能力,开展好教学式、培训式检查,培养实验室消防安全“明白人”,推动实验室自主评估危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因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或整改工作不力导致事故的,要严格落实学院安全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三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系宣传阵地作用,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消防宣传活动,在全系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民众消防安全素质。

二、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各系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及全国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安全专项整治要求,强化监管执法力度。特别是在危化品领域,要做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加强相关物资管理。

重点检查实验室水电管理、防盗设施、消防器材,落实安全检查记录,各系根据检查实际情况填写《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单位自查表》。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方式,以各系自查为主。

四、检查时间安排及要求

各系自查时间为2021414日至18日;学院检查时间为2021419日至21日。

各系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抓紧抓实当前安全工作,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14


外语楼楼顶漏水点维修询价结果公告

上一条

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