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开展我院2021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阅读:22903 时间:2021.06.15

各系、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19号)、《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安徽省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江淮行" 活动方案>的通知》(皖安办〔202141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136号)要求,决定在我院开展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入脑入心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各系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一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领导干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学校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安全生产大讲堂" “大家谈" “公开课" “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不断增强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

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关键之年,各系、各部门要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持续开展隐患问题集中整治,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跟踪整治,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按时整改销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组织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等行动,对安全重点环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及时总结集中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宣传推广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承诺、专家服务、除患奖励等经验做法,创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形成制度成果,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三、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

“安全生产江淮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2021 12月底结束。各系各部门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狠抓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对一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治。通过观看事故警示片、参观事故警示展等方式,教育引导师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四、创新开展“ 6 · 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系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积极组织师生职工参与回顾安全生产月20"网上展览、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 6·16我问你答"直播答题和接力传安全一一我为安全生产倡议"等活动,引导师生加强应急知识学习,提升安全素养和技能。

五、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各系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之进学校。用好全国安全宣教和应急科普平台"(详见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方网站www.anquanyue.org/cn),结合学生特点,制作科普手册、微课堂、微视频、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产品,组织开展灾害避险逃生演练,鼓励有条件的系建立安全科普教育和体验基地。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短视频平台等媒体,形成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宣传格局,切实提升师生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请各系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组织开展好实验室“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于628日前报送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至设备管理中心。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设备管理中心

                                  2021年615

中心机房UPS电池购置询价结果公示

上一条

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