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开展期末及寒假期间教学场所安全检查与教学设备设施检修工作

阅读:26059 时间:2022.01.14

2022年16日以来,为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教学场所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稳定运行,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教学场所安全检查与教学设备设施检修工作。

1月12日下午,学院郝文清院长、陈杰副院长带队实地检查各系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并了解教学设备设施检修工作进展。检查组先后到食品系、经济管理系、设计艺术系、教学主楼等地,听取系主任与各教学场所负责老师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介绍,询问目前存在的问题。

在食品系,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各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郝文清指出,如超低温冰箱室等实验室要加强使用管理,避免不当操作造成安全伤害,已经报废的灭火器材要妥善安全处理,使用的化学药剂要规范存放并做好使用记录。


在经济管理系,检查组检查了工程管理、汽车服务工程等实验室以及部分多媒体教室。郝文清要求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做好假期断水断电,确保实验室安全;要求设备管理中心做好教室内损坏的桌椅、灯管维修更换工作。


在设计艺术系,检查组检查了产品模型制作实验室、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工业设计集训基地,对系主任提出的部分教室漏水问题,到相关教室、场所现场查看,并拟定解决办法。


检查结束后,郝文清叮嘱设备管理中心,务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期末及假期教学场所安全,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打好基础。

  (撰稿/图片:毛祖光  部门审核:于干  学院审核:陈杰)

院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使用情况

上一条

丁超带队检查教学场所安全工作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