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安全检查的通知

阅读:8795 时间:2022.03.31

各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通报的通知》(皖教秘安管〔202215号)文件精神,为了全面加强教学安全管理,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2年春季安全检查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请结合各系实际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安全教育

各系要结合本系实际,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教育资源,通过课堂渗透、重要节点教育等方式,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各系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二、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动员师生员工共同参与,从现在起集中时间和精力,在本系范围内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重点:一是严查消防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特别要认真检查教室、实验室等人群集中场所,确保预防火灾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对设施设备(含水、电、气、实验设备、危化品、特种设备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检查排查工作要细化具体项目、细化责任区域、细化责任人,坚决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方式,以各系自查为主。学院将由院领导带队成立安全检查工作组,检查组加强对教学场所安全管理的检查力度,出现问题,及时纠正。

四、检查时间安排及要求

本次安全检查各系自查时间为2022331日至413日;学院检查时间为2022414日至415日。

各系要结合自身情况,针对检查内容开展单位自查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安全检查单位自查表》并于4818:00点之前交至设备管理中心。各系如果发现安全问题应及时填写《报修单》并交设备管理中心处理。

各系要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规范实验室的采购、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工作流程和台账管理,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安全问题能够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全面,坚决杜绝因迟报、漏报、瞒报信息给事件处置工作造成被动。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331


1.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安全检查单位自查表

2.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报修单

清河校区经管楼楼顶漏水点维修询价公告

上一条

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