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场所安全检查的通知

阅读:6024 时间:2022.09.01

各系: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433号)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工作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场所安全检查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请结合各系实际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工作安排

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在全院开展教学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所有教学场所安全工作进行起底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920日前基本完成排查和整改任务。

二、重点内容

(一)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实验室是否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实验室危险爆炸品(如金属钠、金属镁、氧气、氢气、硝铵类化学品等)管理是否规范;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漏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置是否及时维护、运行正常;是否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应急演练是否开展;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等物品的请购、领用、使用、回收、销毁是否按规定操作,并严格落实全过程记录和控制;双人保管、双人收发、双人使用、双人运输、双把锁、双本帐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

(二)消防安全。检查实验室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层建筑防火综合治理是否开展;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违规用火用电取暖,电动自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及基本的灭火救援装备是否配备到位,并定期进行检测维修;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是否按照要求开展等。

(三)教学教育设施和教学活动安全。检查实验室内教育教学设施是否定期排查,是否存在使用D经危房问题;在实验室里开展教学活动的安全教育、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应急预案是否落实等。

三、工作要求

(一)迅速安排部署。各系系主任及各实验室负责人是本次排查整治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谋划、亲自落实。要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立即开展行动。

(二)全面排查隐患。对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要做到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要做到面上问题点位化,重点问题具体化

(三)切实抓好整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化管理。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帐,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限期对帐销号。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对能够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结束。对暂时难以整改的问题,也要明确整改时限,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对各系暂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及时联系设备管理中心协调解决。

(四)及时总结报告。各系要将此次排查整治情况形成专项报告,于920日前和整改清单一并交至设备管理中心。专项报告内容包括排查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做法、整改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91


信息工程学院编外用工招聘启事

上一条

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