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评优评奖 >  正文

2016年度“三好学生标兵”系列报道之四:张凯

发布:2017.04.19 10:09 浏览:10418 部门:学生处

摘要:张凯,男,我院外语系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班长、IDEA英语俱乐部会长、新生辅导员助理等职务,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优秀班干部”等荣誉。2015年,他荣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2016年,他再次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

张凯,男,我院外语系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班长、IDEA英语俱乐部会长、新生辅导员助理等职务,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优秀班干部”等荣誉。2015年,他荣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2016年,他再次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并取得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虚心进取,不断成长

用疼痛伴随成长,用努力蜕变成今天的自己。学会独立、学会隐藏泪水、学会给予别人帮助,这是大学给予他的经验。而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他明白:只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更新充实自己,扬长避短,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站稳脚步,创造出新的辉煌。

才华横溢、乐于助人

学习之余,张凯也非常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20159月,他成功应聘新生辅导员助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他将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都奉献给了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困难,指导他们表演外语话剧,像朋友一样陪伴他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他组织成立了IDEA英语俱乐部,邀请学长学姐们与新生进行交流,培养出一批批实力雄厚的参赛选手,为学院取得了诸多荣誉。虽然很累,但他却说:“我的大学生活,充实又有意义。”



展望未来、扬帆远航

过去取得的成绩并没有让张凯停滞不前,对未来他已有了清晰的规划,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他希望能顺利考取研究生,在毕业后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人创造幸福,带着她们走遍世界。他知道:生活不相信眼泪,人生由自己掌握。


目前,已经是大三的他,选择去国外高校继续深造。无论求学的道路多么艰辛,他始终为梦想不断地奋斗。所有的努力都不会付诸东流,未来的梦想也不会遥不可及。因为他永远是站在舞台上自信的张凯,努力向上,不忘初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