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心理咨询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六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2017.12.29 15:51 浏览:8456 部门:学生处

摘要:12月24日,我院第六期心理委员培训在清河校区主楼225圆满结束。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孟晓丽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全院16、17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培训中,孟老师从心理委员是什么、如何做好一名班级心理委员等多方面,对心理委员的责任与义务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往届心理委员的

12月24日, 我院第六期心理委员培训在清河校区主楼225圆满结束。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孟晓丽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全院16、17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

培训中,孟老师从心理委员是什么、如何做好一名班级心理委员等多方面,对心理委员的责任与义务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往届心理委员的亲身经历与参训同学就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心理委员分享了相关经验;同时,结合我院实际,分别就心理委员工作的要求、周报表、月报表以及突发事件的汇报程序进行讲解,并通过讲课与团训的模式使心理委员更加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进行了详实的室内室外课程安排,2016级、2017级共有76名心理委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此次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基本专业素质,更有利于协助同学们树立乐观阳光的心态,积极预防大学生心理问题,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