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规章制度 >  正文

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新生绿色通道实施办法

发布:2018.04.13 11:02 浏览:5115 部门:学生处

摘要: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时入学,不让一个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一、领导小组学院成立绿色通道领导小组,成员如下:组长:刘宾、郝文清副组长:吴尝、陈杰、肖玮、张军成员:王明娣、张微、周红志、马文莹、于干、陈文亮二、程序(一)入学前:1、由学院招生办公室将《资助政策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时入学,不让一个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绿色通道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刘宾、郝文清

副组长:吴尝、陈杰、肖玮、张军

成员:王明娣、张微、周红志、马文莹、于干、陈文亮    

 

二、程序

(一)入学前:

1、由学院招生办公室将《资助政策简介》寄给每一位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新生。

2、在学院校园网站的醒目位置发布国家资助政策及校内资助政策简介。

3、贫困新生及其家长可以通过资助热线、迎新系统网站、学院留言板、来访等各种方式和辅导员、资助教师取得联系,咨询相关国家助学政策。

(二)报到中:

1、学院设立资助政策咨询台,由专人负责解答新生及家长的咨询问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

2、迎新过程中,辅导员等迎新工作人员如发现特殊困难学生,应及时备案,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国家及校内资助政策,并报学生工作处备案后制定相应资助政策。

 

 

(三)报到后:

1、经学校贫困生认定后,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在申请和审核批准后,可减免或部分减免学费、获得国家助学金及特困临时资助。

2、优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鼓励贫困生自信、自立、自强。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生效,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二〇一六年九月九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