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国防管理 >  正文

信工学子携笔从戎 保家卫国展军人风采

发布:2018.06.26 10:02 浏览:10041 部门:学生处

摘要:信工学子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展军人风采——《与光荣同行》大学生入伍知识宣讲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质效的提升,帮助大学生了解军营生活及入伍政策,6月20日,在吴尝副书记的指导下,我院在主楼225教室成功举办了“与光荣同行”的大学生入伍知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王乾老师主持召开

信工学子携笔从戎 保家卫国展军人风采

——《与光荣同行》大学生入伍知识宣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质效的提升,帮助大学生了解军营生活及入伍政策,6月20日,在吴尝副书记的指导下,我院在主楼225教室成功举办了“与光荣同行”的大学生入伍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王乾老师主持召开。会上,王乾老师对退役大学生代表杨柳,李光明,何诗慧三位同学做了简要介绍。杨柳,新闻传媒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中共党员;何诗慧,新闻传媒系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李光明,经济管理系经济学专业。

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在部队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和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不一样的军旅故事。杨柳同学分享在武警部队的经历,鼓励大家应征入伍为祖国多做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并鼓励大家有梦就去追;何诗慧分享了在火箭军的绿营生活,强调“别人能做,我也能做”强大自信的重要性;李光明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边防部队的军旅之路,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具备独立能力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

最后,王乾老师根据同学的分享,对想去当兵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刻苦训练,争取成为军事素质过硬的优秀军人,为校争光;二要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带到部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为科技强军以及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加强集体观念,尊重首长,团结战友,尽快融入军旅生活。

据悉,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现有多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

(撰稿:杨柳,初审/图:王乾,终审:吴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