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心理咨询 >  正文

我院开展“第九届心理委员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2020.12.23 10:35 浏览:22915 部门:学生处

摘要:为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学院-系-辅导员-班级-学生”五级心理育人模式,做好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稳定器”“调节器”等作用,提高心理委员队伍素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2月中旬举办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期开展

为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学院-系-辅导员-班级-学生”五级心理育人模式,做好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稳定器”“调节器”等作用,提高心理委员队伍素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2月中旬举办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期开展,分别为开班培训、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结业考试。

12月16日下午,第九届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培训在主楼225教室进行,参加会议的有2020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会议由心理委员联合会主席贺荣主持。

开班培训主要围绕着心理委员的职责、大学生人际交往、大学生情绪管理、压力调节与管理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随后由2019级优秀心理委员谢晓晴分享了她一年以来的工作心得,以此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心理委员的各项工作。

图为19财务管理一班谢晓晴

户外团辅活动“同舟共济,点亮未来”于12月20号上午九点在体育馆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师孙莉和团辅助理屈士影带领成员们分组完成一系列团体辅导游戏,通过此次活动,心理委员们更好地认识了自我,加强了自我调节的能力。

心理委员培训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常规工作之一,也是学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胜任力,为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基础,更好地促进了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序开展。

(撰稿:王文雯、章衡  照片:章衡 部门审核:张微 学院审核:张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