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2021.06.01 09:09 浏览:1620 部门:学生处

摘要:各系: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学生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根据《2021年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活动形式及活动内容(一)每学期开学时以班会课或开学典礼形式给学生上一节“本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

各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学生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根据《2021年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活动内容

    (一) 每学期开学时以班会课或开学典礼形式给学生上一节“本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本学段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

    (二) 在学生毕业前上一节“下一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宣讲下一学段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流程,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二、活动要求

    (一) 各系要督促本系“两节课”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在开学、放假等关键时期,加强对“两节课”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 各系要做好资助政策宣讲教师的培训工作,确保宣讲教师能够准确、全面的介绍本学段和下一学段资助政策。有条件的可以编发统一的课件或其它形式的宣讲材料,课件或者材料内容切忌照搬政策文件条款、面孔生硬、形式单调,要通过图文、表格、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提升宣讲效果。

    (三) 请各系注意做好宣讲资料、讲义收集工作,并将优秀典型宣讲材料及时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 各系可结合情况设立资助政策学生宣讲员或者在班委会(团支部)中设立资助班干(委员),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的资助政策宣传、资助信息管理等工作。

    (五) 各系9月27日前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反馈表》(见附件)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行政楼218室。

联系人:王乾

联系电话:0558-2596106  

 

附件: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反馈表点击下载   

                                   

                     

二〇二一年五月七日    

 

 

主题词:毕业生  师范生专业奖学金  通知                  

  抄送:各系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             2021年5月7日印发

                                                                      共印8份

相关新闻